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特写:“拥军大叔”的第1201次边防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26 解放军报
特写:“拥军大叔”的第1201次边防行(附图)

1月19日13时,“拥军大叔”陈友亮赶着马拉爬犁在雪路上跋涉。大雪封山后,连队官兵采购生活用品、发信都很困难,陈大叔顶风冒雪,每星期都到边防连队义务送货、送信,及时解除官兵困难,深受官兵欢迎。郑文法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塔城1月19日电 郑文法、王新宏报道:今天,位于中哈边境的塔尔巴哈台山脚下积雪80厘米,气温降至零下25摄氏度。中午12时,我们跟随“拥军大叔”陈友亮坐着马拉爬犁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165团出发,为库则温边防连官兵送年货。

  去年11月份以来,因大雪封山,库则温边防连与外界隔绝,马拉爬犁是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被边防官兵称为“拥军大叔”的陈友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165团的退休职工,老党员,今年70岁。1995年退休后,他就担起了义务为库则温边防连官兵送货的任务,一送就是10年。这次,是陈友亮大叔第1201次为边防连官兵义务送货。

  在“拥军大叔”的拥军货箱里,有笔记本、钢笔、牙刷牙膏、香皂、胶卷、信封信纸、毛巾、卫生纸等日常生活用品。另外,陈大叔还及时把报纸、信件、包裹等送到官兵手中,再把官兵们写的信带下山送到邮局。

  从陈大叔家里出发,到库则温边防连有3公里的雪路,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才赶到边防连。一进门,官兵们一下子就把“拥军大叔”团团围住。要过年了,陈大叔还特意给官兵们带去了过年用的红灯笼、春联、鞭炮等。

  40多年来,兵团农九师165团与边防部队官兵进行双拥共建,义务为边防部队官兵修通了40公里的柏油路,架通了电线,两次被中宣部、总政治部表彰为“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该团职工纷纷开展义务拥军活动,先后开设了“拥军商店”、“拥军话吧”、“义务兵站”等,深受官兵欢迎。陈友亮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14时,连队开饭了。为表示感谢,官兵们备了酒菜,纷纷给陈大叔敬酒。15时40分,我们要和陈大叔一起离开边防连时,官兵们又自觉列队欢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