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海军出访编队遇到九天九夜的九级阵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2:10 新浪军事
我海军出访编队遇到九天九夜的九级阵风

编队组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网友[☆绿色天空★]: 王记者,在出访的海上,你们遇到最大的浪有多高,官兵们以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与之搏斗的?如果未来战争中有这样的恶劣环境,我们的官兵能不能象这次圆满地完成任务?

  [王士彬]: 此次出访, 我们遇到了九天九夜的九级阵风,7米大浪,许多官兵晕船,但我是属于不晕船的人,没有直接体会。但可以看出来晕船是件最痛苦的事,轻者头昏乏力,重者呕吐不止,连胆汁都能吐出来。有人向我描述了几种晕船的感受:有的说晕船就像喝醉了酒,酒醒后又卡在脖子里吐不出来;也有的说,浑身像是被抽了筋一样,没有力气;还有的说晕船后,人的思想思维都很麻木,对什么都没有欲望,够难受的吧。

  网友[风轻云淡]: 朱舰长。看着这一艘艘威武的“祖国骄傲”心理真的很兴奋。这次又能出访三过。他是我国最新的装备吗?

  [朱建达]: 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新型战舰。

  网友[xiaoqian]: 陈舰长,你对你的官兵满意吗?

  [陈再良]: 很满意,我们的士兵都很出色。

  网友[军中骄子]: 朱舰长,你们舰上的医疗状况怎样?

  [朱建达]: 舰上有军医和卫生员,有战时需用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对官兵的身体状况定时进行检查。

  网友[笨笨笨熊]: 朱舰长 你曾出访过新加坡,你对那里的人感觉怎么样?

  [朱建达]: 03年我出访的新加坡,那里的经济发展确实很快,我在新加坡接触的大部分都中国的华侨华人。当地的新加坡人跟我们也没有很大差别。

  网友[梁路]: 陈舰长 在航海时你遇见过多大的海浪是怎样处理的?

  [陈再良]: 最大海浪达六至七米,按照大风浪航行规范操作。

  [主持人]: 访谈进行中

  网友[军中骄子]: 陈舰长,你们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怎么安排的啊?

  [陈再良]: 我们官兵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除了进行些体育活动外还有例如棋类、球类、卡拉OK、书法比赛、演讲比赛以及进行军网的聊天等。

  [主持人]: 访谈进行中

  网友[笨笨笨熊]: 陈舰长你对你的战士要求的严不严格?与他们的官兵关系好不好?

  [陈再良]: 我对我的战士很严格,但严中有爱,与他们的关系很好。

  网友[梁路]: 朱舰长你的航海史有多少年了现在出航过几个国家啊?

  [朱建达]: 我有20多年的海军生涯,出访过8个国家。

  [陈浩南]: 陈舰长, 你们部队有潜艇吗?

  [陈再良]: 我国海军有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岸防兵、陆战队。

  网友[wjddd]: 陈舰长 你们海军是不是比陆军要轻松啊?

  [陈再良]: 工作需要,分工不同,肩上的担子都不轻。

  网友[风轻云淡]: 陈舰长你好。能否回答小弟一个问题? “深圳号”驱逐舰是我国新型的装备吗?怎么以前没见过?

  [陈再良]: “深圳号”驱逐舰是我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是1999年服役的。

  网友[笨笨笨熊]: 朱舰长 在外国的华人会不会受到欺辱?跟我们的国力是不是有很大的关系?

  [朱建达]: 中国发展了,国力增强了,在外国的华侨华人腰杆也挺直了。很多的华侨华人上舰参观后,都感慨我们国家强大了,海军的发展也在逐渐壮大,很受启发鼓舞。

  网友[sss2]: 陈舰长,外军中懂英语的多不多?

  [陈再良]: 当然很多,像巴基斯坦、印度等英语是他们的官方语言。

  网友[JHHGHFLB]: 陈舰长你在海军服役这么多年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陈再良]: 海军更加强大!!

  网友[梁路]: 朱舰长 你的家人支持你的工作吗?

  [朱建达]: 我的爱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们两地分居十多年,她从来没有怨言。她现在也在部队的企业工作,而且工作非常出色。

  网友[XIAOYAO]: 王记者,你怎么总是不给我回信息啊?你这次访问最难忘的是什么啊?

  [王士彬]: 我最难忘的是海上航行非常孤独,每位官兵都有自己的站位,除了采访,我就是写稿了。

  网友[03124524124]: 请问记者同志对于这次访问,你最想对望网友说写什么

  [王士彬]: 这次采访,我稿件的格调,可能在你们看来都比较高,也有可能说是在稿件里吹牛,但我是一名记者,更是一名军人,希望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军队充满信心。

  网友[sss2]: 陈舰长,有没有听到过外国官兵对我军的评价?是什么 ?

  [陈再良]: “你们的舰艇很漂亮,舰容很整洁,官兵训练很有素”

  网友[WAN]: 王记者你好,,如果一一天我国和国外打起来,你认为那边赢啊?

  [王士彬]: 当然中国赢,我对中国军队充满信心!希望你也一样,我们重视别人的同时,不能轻看自己,这点无论对军队还是国民都是应该确立的思想。

  网友[sbdnnljj]: 王记者:此次出访,最遗憾的是什么?能否说一下??

  [王士彬]: 最遗憾的是缺少海军经验,采访准备不足,工作本来可以完成的更好,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网友[笨笨笨熊]: 请问舰长 ‘深圳’号和‘微山湖’战舰的名字有什么意义吗?

  [陈再良]: 国际上各国海军通常都给舰艇命名,我国对作战舰艇的命名是以城市来命名的,例如“深圳”号就是,对补给舰是以湖命名的,例如“微山湖”舰。

  网友[xiaoqian]: 陈舰长,你在部队干了多少年了。

  [陈再良]: 二十五年。

  网友[列兵●孙波]: 陈舰长、朱舰长,你们的带过的兵,现在有些很出色,他们很希望与你交流,可是他们有自己的岗位,不能前来交流,你能对他们说点什么么?

  [陈再良]: 海军的建设有你们的功劳,你们在现在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也是为国家作贡献也是为海军建设做贡献,祝愿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春快乐!

  [朱建达]: 海军的不断发展壮大,洒下过你们辛勤的汗水,感谢你们为海军部队所作的贡献。现在你们在国家经济建设的岗位上再立新功,祝愿你们大展鸿图!

  网友[梁路]: 陈舰长 你们也有节假日吧是怎么去安排呢如果在海上你怎么去过节呀

  [陈再良]: 官兵同乐!!

  网友[wangzhefengfan]: 王记者你好!请你谈一谈此次演习我国海军的制度严格,还是外军的制度严格呢?

  [王士彬]: 应该这样说 ,无论是我国海军,还是外国海军,他们的治军方针是不同的,各有宽严,都有各具特色的建军思想,是不能简单地说我军严格还是外军严格的。

  [主持人]: 今天的论坛太火爆了,看来,无法按预定的时间闭坛。为了满足更多网友的心愿,论坛延长到22时闭坛。谢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网友[陈舵主]: 好啊!先让王中校贡献几张印度海军的照片,如何?

  [主持人]: 什么类型的照片?

  网友[bjwg]: 最好有合作演习方面的?

  [主持人]: 我得征求以下他们的意见哦。

  网友[mfkjplh250]: 请问两位首长。你们海军有的人体质差,你们是怎样去帮助他们的。请回答这个问题行吗?

  [陈再良]: 一是加强对他们的伙食调节,二是对他们进行科学的体能训练,三是增强他们锻炼身体的信心和勇气。

  网友[fengfengailaopo]: 以前有人讲,我们是有海域,没海权,我看到我们有这么强大的海军,感到这种说法完全没有道理,我们是维护和平的部队,不是为战争而存在的,我想问一下你对我国海军的评价?

  [朱建达]: 我人民海军是一支文明之师、武威之师、和平之师。海军在不断的发展和壮大,维护海洋权益和保卫国家领海主权,是我们每一名海军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有海无防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不希望战争,渴望和平。中国海军就是捍卫国家领海主权的一支坚不可摧的力量。

  网友[7890]: 怎么问你们什么都不回答啊 我很理解你们很忙。心心好帮个忙先回答一个,好不好 当你们见到鲸鱼群什么样的心情哈哈

  [陈再良]: 很激动很高兴,鲸鱼是海军的好朋友,海军对海上的动物都很喜欢。

  [主持人]: 聊天火热进行中

  网友[WAN]: 你怎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主持人]: 今天网友太多了,嘉宾忙不过来。抱歉。

  网友[无业人员]: 主持人,一会请你让两位嘉宾开个专帖,以后如果有时间可以与大家交流:)

  [主持人]: 他们很忙。平时在外执行任务,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连春节都是在舰上度过的。

  网友[魂在笑]: 王记者 在外国环保行吗?空气好?春夏秋冬变化大吗?

  [王士彬]: 我的直接感受是,巴基斯坦卡拉奇比较脏乱差,印度科钦风景较美,最美的当属泰国的风景了,还有人妖,但是军人有纪律件不能去看的。这三个国家都比较热,最冷时也就是穿件夹克衫吧。

  网友[zxcvbnmlkjhgfdsa]: 朱舰长,全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是你的感受是什么?

  [朱建达]: 我参加了入党誓词,我也是一名老党员,重新使我热血沸腾。

  网友[WAN]: 王记者你和你的家人怎么看你的呢?

  [王士彬]: 就是一个普通的丈夫、父亲、儿子啊。

  网友[梁路]: 陈舰长带兵之道是什么?

  [陈再良]: 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依法带兵,以情带兵,以理带兵。

  网友[军中骄子]: 朱舰长舰艇航速与公里/时如何换算?

  [朱建达]: 一节为每小时一海里,一海里等于1.852公里。

  网友[wangzhefengfan]: 王记者你好!你到国外采访外军了吗?

  [王士彬]: 当然,这是军事记者的职责啊。

  网友[7890]: 朱舰长;出航8个国家了那个外国,国家给你留的印象最深啊。

  [朱建达]:

澳大利亚

  网友[sss2]: 我们祝两位首长和记者同志新年好,家人健康,工作顺利。

  [陈再良]: 谢谢!

  网友[佳天下]: 王记者:你喜欢摄影吗?在大海上摄影一定很有趣吧?能否展示一下你拍的照片?

  [王士彬]: 我已经发在中国军网的国防论坛上了呀,有兴趣的话 ,你可以看看,给点意见。

  网友[一杯清茶]: 王记者:你能不能把外军的一些训练讲一讲

  [王士彬]: 这个话题非三言两语能说清楚,有时间我们私下交流吧。谢谢你的关注。你可以登录中国军网查看相关专题,很权威的。

  网友[shanke]: 王记者:你好!请问这次演习对我海军战斗力是不是一次全面的检验?

  [王士彬]: 中国海军出访,除了完成既定的外交使命外,更是对自身完成新使命的能力进行了一次综合检验。

  网友[fengfengailaopo]: 今年春节你们能否在家度过?

  [朱建达]: 我要在舰上和战士们一起过。

  [陈再良]: 今年春节能在家过。给你拜早年了。

  网友[fengfengailaopo]: 那嫂子在家不是很寂寞?

  网友[无业人员]: 我也是和我的官兵一起过:)代表我和我的官兵像你们舰上官兵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节日快乐,狗年吉祥!

  [朱建达]: 做军属是要牺牲很多的。

  [陈再良]: 也祝你这位国防论坛的明星网友春节快乐!

  网友[天台山]: 舰长;我希望你成为一个将军,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强大

  [陈再良]: 不想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当然渴望成为一名将军了。你呢?

  网友[sss2]: 两位舰长:作为军人,您认为什么是军人的最基本素质?

  [陈再良]: 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服从命令听指挥。

  网友[davidcwj389]: 据说在航行途中遇到了日本“金刚”级驱逐舰,你们对它采取了什么措施吗?象打打信号,致致电.

  [朱建达]: 双方“无害”通过。

  网友[JHHGHFLB]: 请问王记者,你这是第一次随海军出访吗?

  [王士彬]: 是的。

  网友[gpt3910]: 王记者,你好,你很忙么?

  [王士彬]: 是啊。

  网友[笨笨笨熊]: 请问朱舰长 我国对海军演习的贴近实战要求怎么样?

  [朱建达]: 此次出访,进行的是非传统安全领域的

军事演习,主要进行了海上会合、识别和沟通联络,以及实施联合救援,应急救援受损船只和落水人员等内容的演习。没有进行实战实弹的演习。

  网友[sss2]: 以后还能有机会和三位军人同志聊天吗?

  [朱建达]: 会有的。

  [主持人]: 我们已经延长聊天时间到今晚10点。

  网友[800723]: 请问王记者,你会写一本有关这次出访的书吗?

  [王士彬]: 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采编任务很重,也许以后有时间出书。

  网友[笨笨笨熊]: 请问舰长 ‘深圳’号和‘微山湖’战舰的名字有什么意义吗?

  [朱建达]: 是以城市来命名一艘军舰的。

  网友[XIAOYAO]: 王记者你好!请你谈一谈我国军人在外军面前表现如何?

  [王士彬]: 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网友[zxcvbnmlkjhgfdsa]: 朱舰长,我国这次参加国外军演,不知道有些个别的国家怎么看待这次军演?

  [朱建达]: 三个国家都是我们的友好邻国,他们的军舰都来访过中国,我们也不止第一次访问这三个国家,但是在异国海域第一次进行了联合演习,这对推动我国与三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扩大我国我军的影响,促进我军与三国军队,特别是海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部队的遂行作战的能力,都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军事战略意义。

  网友[800723]: 你们的家人是不是对你们都很理解,有过困难的时候吗?

  [朱建达]: 理解!

  网友[wangzhefengfan]: 王记者你好!外军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王士彬]: 很多。今晚怕是没时间详细聊了。私下交流吧。

  网友[笨笨笨熊]: 请问舰长 ‘深圳’号和‘微山湖’战舰的名字有什么意义吗?

  [主持人]: 嘉宾已经回答了。

  网友[sss2]: 在海上怎么和家人联系啊?

  [陈再良]: 一般不联系,但如有需要可以通过卫星电话与家人联系。

  [王士彬]: 这次出访,我带着海事卫星,但是是用来发稿的,偶尔可以与家人通个电话,但海军的兄弟却没有这么方便了,他们只能靠泊码头后,找国际直拨电话与家人联系。

  网友[800723]: 在海上摄影是不是很困难?

  [王士彬]: 是的,一是摄影的技术要求高,二是要有体力保障。

  网友[wangzhefengfan]: 王记者你好!此次和外军演习共同的特点是什么?

  [王士彬]: 通过演习,提高自己。这是我们和外军的共同特点。

  网友[JHHGHFLB]: 王记者,我们的官兵是不是都懂外语,要不能他们出国访问,怎么和外军进行交流?

  [王士彬]: 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出访军官都是本科以上文凭,英语对话基本没有问题,舰上许多军官都能担当翻译。比如我们的一些士官,都出访过7,8个国家,应付一下和英语水平还是有的。

  网友[sss2]: 我们的士官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陈再良]: 士官是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

  网友[度木桥]: 你好啊 你们对出海有什么看护的好的方法啊

  [陈再良]: 严格执行制度

  网友[退伍兵]: 陈舰长:您的887 是多少吨位?我们的半潜舶是多少吨位的?

  [陈再良]: 都是万吨级以上的。

  网友[davidcwj389]: 我们学校好多同学都关注此次出访,可惜没能上论坛,看样子回去要好好传达一下“论坛精神'了,呵呵!

  [主持人]: 通过互联网上,没问题。

  [主持人]: 还有15分钟,请大家抓紧提问。

  网友[回答]: 王记者,在出访过程中,我军与外军举行过联谊吗效果如何?

  [王士彬]: 当然了,举行联谊活动也是出访的一个内容,比如,篮球、足球比赛等,还有各国海军军乐进行音乐交流。

  网友[wangzhefengfan]: 王记者你好!问你一个私人的话题,你的家里人怎样对待你这次跨区域远行采访任务?

  [王士彬]: 很支持。这一点我感到很幸运。

  网友[一杯清茶]: 王记者: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外军的一些好的方面容入到我们的军队啊!

  [王士彬]: 海军出访归来后,专门总结了学习经验,请放心。

  网友[一杯清茶]: 王记者: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外军的一些好的方面容入到我们的军队啊!

  [王士彬]: 你可以去我的稿件中寻找答案。

  [主持人]: 还有10分钟。大家抓紧时间哦。

  网友[XIAOYAO]: 王记者,外国士兵的基本素质是什么啊?

  [王士彬]: 我想,无论哪个国家的士兵素质都是体能素质和掌握军事装备技能的素质,但是,提高官兵的信息化素质都已经摆上各国海军重要议程。

  网友[退伍兵]: 朱陈两位舰长:现在义务兵的服役期都缩短了,而海军又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兵种,请问,现在的义务兵能够满足技术保障的要求吗?

  [朱建达]: 义务兵是少量的,大部分的技术骨干是士官。

  网友[zxcvbnmlkjhgfdsa]: 舰长你们好,驱逐舰与护卫舰有什么不同?

  [朱建达]: 吨位不同、武器装备的数量也不同,担负的任务也有所不同。

  [主持人]: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王士彬]: 各位网友,谢谢你们的支持,春节快到了,祝愿网友新的一年吃嘛嘛香,干嘛嘛成,再见!

  [朱建达]: 今晚在中国军网的聊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感谢网民的支持和理解,通过交流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仅代表“深圳”舰全体官兵祝愿网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陈再良]: 很开心在中国军网论坛能与广大网友一起关注海军,作为一名海军军官,感谢你们对海军的关注和支持,提前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欢乐!

  [主持人]: 今晚的论坛非常火爆,在此,感谢各位中国军网网友的热情参与,也感谢新浪网的鼎力支持,感谢新浪网友的积极参与。因今天的帖子太多,不能一一作答,留下些许遗憾,请网友谅解。今晚论坛的内容,我们将整理、刊发在2月9日解放军报“军事网友”专版。请网友给予关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