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丹麦海军陆战队将定购120辆轻型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家防御》2006年1月报道] 丹麦海军陆战队正在组建5个轻型装甲侦察连,专门执行信息收集和安全任务以及驻伊指挥官指派的新任务。丹麦海军陆战队将为这些新组建的侦察部队采购120辆轻型装甲车(LAV),采办合同有望于2006年早期签订,车辆将于2007年开始交付。丹麦此次订购LAV的资金来自去年国会通过的战争紧急情况拨款。LAV裸车价格约100万美元,车载武器炮塔的价格约150~250万美元。

  海军陆战队目前装备多种LAV变型车,共有900多辆,其中至少有一半车辆经过改进,服役期限至少可延长到2015年。海军陆战队目前仍为确定替代车辆。根据5年前启动的"延长服役期限"项目,LAV已经改进了电子、控制面板、腐蚀控制特征,采用了新轮胎,减少热信号。较新的车辆如LAV-25将于2007年开始改进,装备精密热瞄具。LAV的指挥型将装备数字指挥控制系统和可移动工作的卫星通信终端以及可行进中操作的高频电台天线。为了抵御伊拉克路旁炸弹的攻击,LAV装备了自动灭火系统,且大多数车辆拥有手动设备。2008年预算,海军陆战队将资助LAV的其他生存性升级,如装备可抵御地雷爆炸的高硬度组件和抵御来袭火箭筒和反坦克导弹的主动防护系统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