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拉克的澳大利亚轻型装甲车增强装甲防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 一批经过装甲改进的澳大利亚轻型装甲车(ASLAV)已经交付给澳大利亚陆军驻巴格达的安全特遣部队使用。此次改进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安装了"凯芙拉"碎片内衬;二是安装了一种新式的轻型格栅装甲系统。经过改进之后,大大提高了车辆对各式火箭弹(RPG)以及简易爆炸装置(IED)的防御能力。

  "凯芙拉"碎片内衬由澳大利亚军械技术公司提供,专门针对ASLAV的内部布局而设计
,利用一种高强度的粘合剂安装在车辆的内部。

  新式的轻型格栅装甲是一种软钢材料,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金属纤维公司生产。新年伊始,这批格栅装甲被空运到伊拉克,并由澳大利亚军工材料组织的陆地112项目办公室和澳陆军内部的焊接工负责安装。尽管目前没有资料表明这批格栅装甲的费用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其重量不会影响ASLAV的速度或加速度。更有趣的是,据操作人员称,安装格栅装甲后车辆的稳定性和可操作性都得到了提高。

  另外,ASLAV的人员输送车型(ASLAV-PC)上还安装有康斯堡格公司生产的"保护者"遥控武器站,大大提高了其攻击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