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与美陆军合作研制AMRAAM轻型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2: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8月25日报道]雷声公司与美陆军航空与导弹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AMRDEC)近期首次在美陆军轻型装甲车(LAV)上安装了地基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

  美陆军承包商表示,称为"LAVRAAM"的改进型装甲车设计用于帮助陆军进一步明确其未来作战系统计划(FCS)。该战车将对正在考虑升级其轻型
装甲车的海军陆战队产生影响。在8月19~21日举行的第六届航天与导弹防御年度会议期间,陆军展出了这种LAVRAAM战车。AMRDEC和雷声公司计划对LAVRAAM进行试验,以检验其能否经受振动。目前,从LAVRAAM上发射导弹能力的试验仍需要资金支持。

  雷声公司还在为海军陆战队开发类似的辅助低空武器系统(CLAWS),该系统将AMRAAM安装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战车(HMMWV)上,用于防御巡航导弹、无人驾驶飞机及其他威胁。

  此外,由雷声公司牵头、成员包括波音公司与通用动力公司的工作组正在为陆军面发射AMRAAM(SLAMRAAM)项目进行竞争,该项目仍要求在HMMWV上安装AMRAAM。SLAMRAAM项目预计在秋季选择主承包商,雷声公司工作组是目前的唯一竞标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