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将装备拐弯枪等15种新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1:16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警方将装备拐弯枪等15种新武器(组图)

警察试用新式武器拐弯枪 通讯员 甘洪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京警方将装备拐弯枪等15种新武器(组图)

爪钩投射器 以气压为动力,将爪钩投射到陆地上或海洋中难以到达的地点,如船与船之间,船与岸之间;或从地面向高楼投射绳索。《法制晚报》供图


毁锁枪 属火药炸锁工具。可以迅速打开大门、安全栏栅、剪切门铰链、门闩,破门时间不足一分钟。只需扣动扳机,利用毁锁枪内特制子弹的瞬间爆发力推动前方工具头,进行毁锁。《法制晚报》供图


力鹰救援工具 齿轮剪可以剪断钢板、车门等硬物,在火灾事故、交通事故、高楼及狭小空间进行施救。力鹰救援工具的主机采用美国F-16战斗机的工作原理制成,控制剪刀剪断物体。《法制晚报》供图

  信报讯(记者 李剑英)拐弯枪、毁锁枪等15种新武器春节后将被列入北京警方武器序列,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巡警支队将为北京警方试用这些顶级装备。

  记者昨天从昌平分局了解到,昌平巡警支队为此专门挑选了12名骨干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进行特训。春节后,12名学成归来的骨干将对新式武器展开演练,掌握新式武器后,将在实战中使用。

  记者在昌平分局看到了这些顶级武器装备。其中产自以色列、单价12万元的拐弯枪非常引人注目,这种枪可以任意变换角度射击。据民警介绍,拐弯枪只是一种枪支架,需要和九二式手枪配合使用,并实现扳机上的联动。内置机关可控制拐弯枪的前方任意变换角度,从而完成对手枪中子弹角度的调控。同时,前方设置摄像头,民警可利用彩色视频监控器,在墙后即可观测到前方敌情。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公安部斥资上千万元引进一批新型武器装备,由北京、重庆在内的9大城市承担新装备的试用任务。警方表示,如果试用效果不错,新式武器将被列为正式警用装备。

    拐弯枪相关:

    以色列推出拐弯步枪 士兵可在墙后射击

   以色列一家名为“墙角射击”的公司推出一种新型“拐弯步枪”,使射击者在墙角一侧无需暴露自己就能向另一侧射击,让拐角成为对自己有利的地形。由于反恐战的需要,在军事上对单兵战斗武器的要求愈来愈高,无论在军队还是警队中应用“拐弯步枪”,都可以提高近距离搏斗和城市战的战斗力。

    以色列拐弯榴弹发射器频繁亮相武器装备展(组图)

    2005年3月7日至10日期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的2005年低强度冲突武器展上,以色列-美国合资公司拐弯射击公司展出了其拐弯射击武器系列的40毫米榴弹发射器型号。此外,据美国陆军技术网站报道,该发射器还将于2005年3月18日至25日在德国纽伦堡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狩猎运动武器及配套装备专业展上亮相。

    以色列最新高科技武器集体亮相武器展(组图)

    如果进行近距离交锋,那么“拐角枪”就有了用武之地,通过安装在枪管里的微型摄像机,警察、安全人员和士兵可以看到“藏在拐角处”的目标。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2000年9月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以色列士兵在巷战中更加优化了这种技术的使用。拐角枪能在建筑物拐角、掩体、路障后方灵活观察搜索恐怖分子,准确完成瞄准、射击。

    与目前美国、日本、俄罗斯能够拐弯瞄准、射击的枪械相比,以色列的拐弯枪利用机械臂直接拐弯进行搜索、瞄准、射击,可避免暴露身体的任何部分,更为安全。该枪结构相对简单,造价较为低廉。它采用双眼瞄准,机械臂可快速转向,实战操作反应迅速,可灵活对垂直、水平各方向上的射击死角进行搜索、瞄准、射击,是当今作战效率最高的拐弯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