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警察换装警用枪 用枪观念发生重大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8:52 新世纪周刊
中国警察换装警用枪用枪观念发生重大转变

图为民警在现场演示9mm警用转轮手枪。(秦友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警察换装警用枪用枪观念发生重大转变

资料图:国产9mm警用转轮手枪


国产9mm转轮手枪试射


国产9mm转轮手枪

  策划/陈磊 执行/王骞 张凡

  据2005年12月14日出版的《人民公安报》披露,一种于2005年年底设计定型的警用转轮手枪,将于2006年在公安队伍试用和列装。“这是公安部首次投资并自己组织力量设计的第一把警用枪,此前,中国警察使用的都是军用枪械。”

  中国内地警察手枪更换为转轮手枪,标志着在用枪观念上的重大转变。警用枪支开始向杀伤性和非杀伤性两个方向发展。

  但同中国内地警察换枪对比,将转轮手枪作为警用枪长达170多年的美国,早在20年前就用大口径、大杀伤力的半自动手枪全面更换了转轮手枪;有160多年转轮手枪使用历史的中国香港警界,也因转轮手枪火力不足,供应受制的缺点而计划在今年启动换用自动手枪的招标活动。

  在世界范围普遍淘汰转轮手枪的国际背景下,中国内地警察换用转轮,是不是一种历史倒退?早在5年前,自公安部传出计划换枪的消息后,这个问题就在国内警界和兵器界先后引发了几波争论浪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