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最新高科技武器集体亮相武器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7:59 新浪军事
以色列最新高科技武器集体亮相武器展(组图)

墙角射击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最新高科技武器集体亮相武器展(组图)

V-Rambo系统的终端显示器


以色列的拐角枪

  近日在特拉维夫开幕的武器展上,以色列展示了其最新的高科技军事发明,像“眼球”、“蚊子”和“火球”等“007”詹姆士·邦德式的武器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火球”命中率惊人

  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IAI)颇为自豪地拿出他们最新研制的120/121毫米“智能”迫击
炮弹(普遍称为“火球”)。由于由全球定位系统导向以及具有激光自动引导模式,“火球”迫击炮弹的命中率十分高,在巷战中一发炮弹就能解决目标,可谓百发百中。

  展览上另外一颗“明星”是先进的“眼球R1”——高科技摄像机,这种摄像机被包在便携式密封球内,然后扔到任何一座建筑、隧道或洞穴中,能够相对安全的远距离进行观察。“眼球R1”高科技摄像机重量还不到500克,由ODF Optronic公司设计,有一个能够旋转360度的传感器,传感器可以向遥控和移动显示器屏幕进行视频和音频传输。

    最先进的拐角枪

  如果进行近距离交锋,那么“拐角枪”就有了用武之地,通过安装在枪管里的微型摄像机,警察、安全人员和士兵可以看到“藏在拐角处”的目标。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2000年9月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以色列士兵在巷战中更加优化了这种技术的使用。拐角枪能在建筑物拐角、掩体、路障后方灵活观察搜索恐怖分子,准确完成瞄准、射击。

  与目前美国、日本、俄罗斯能够拐弯瞄准、射击的枪械相比,以色列的拐弯枪利用机械臂直接拐弯进行搜索、瞄准、射击,可避免暴露身体的任何部分,更为安全。该枪结构相对简单,造价较为低廉。它采用双眼瞄准,机械臂可快速转向,实战操作反应迅速,可灵活对垂直、水平各方向上的射击死角进行搜索、瞄准、射击,是当今作战效率最高的拐弯枪。

  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展台上展示的无人驾驶机、滑翔机和微型无人驾驶机成为展会的焦点。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军事代表团参观。这些武器不仅命中率高,无噪音,而且能通过视频连接传输即时数据,被广泛用于以色列军方暗杀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领导人的“定点清除计划”中,并且取得了辉煌战果。

    “蚊子”虽小作用很大

  展览会展出的“蚊子”是最小的无人驾驶机之一,它长30厘米(12英寸),宽34厘米(14英寸),重500克。在安装上无噪音发动机、电池和摄像机后,“蚊子”能在距离地面300英尺的高度不间断飞行60分钟,在此期间可以即时传输高质量的视频信号。

  另一值得关注的武器是称为“I View”的滑翔机,它无须跑道,可以通过弹射器发射,也能通过降落伞发射,被认为是前线作战中的“利器”。“I View”的滑翔机覆盖范围达80公里(50英里),能在空中连续飞行4到6个小时,并可以从最高2万英尺(6公里)的高空通过视频将即时数据发送回指挥中心。

              戴在手腕上的显示器

  在这次展会上,无人机成为众人关注的大明星,而一种与无人机、坦克和装甲车配套使用的显示器同样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这是以色列军方即将装备一种新型装置,能够让己方直升机和士兵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现隐藏的敌人。

  这种装置的终端是一个可固定在士兵手腕上的微型液晶显示器,它能够实时接收无人驾驶机传送的战场信息,这种功能也许世界上最有名的手表制造商都羡慕不已。以色列军方的攻击直升机过去近一年一直在使用类似的显示器,协助飞行员在数秒钟内确认和攻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这项技术还被用于坦克和装甲车,在最近公开展示之前,这项技术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埃利斯拉(Elisra)集团属下的“塔迪兰电子系统”公司的执行总裁伊特扎克·贝尼说:“我们正实现在科幻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技术。”贝尼宣称,这套通讯系统已“极大缩短”确认和攻击目标所需时间,“之前,这一过程需要10到12分钟,而现在几秒钟就可以了。”

  

  无人机有了好搭档

  微型液晶显示器大约3英寸宽,只有几盎司重,目前只被有限的地面部队士兵实验。它的代号叫“V-Rambo”,可通过“维可牢”尼龙扣固定在手腕上。“V-Rambo”微型液晶显示器的彩色视频信号可通过无人驾驶机以每秒30帧的速度直接实时传送,传送速度与播放电视相同。以军的攻击直升机上安装有多台5英寸显示器。“视频接收器”系统还包括能安装在车辆、直升机以及士兵背心上的小型接收装置。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以军方时便已开始使用无人驾驶机。但直到最近,这些无人驾驶机搜集到的情报都是首先传送到地面指挥中心,然后在对情报破译再转发给相关的作战部队。塔迪兰电子系统公司的官员称,V-Rambo系统则可以实时向各支作战部队传送其获取的战场信息。无人驾驶机仍由地面指挥中心控制,但各支部队都可以指挥摄像机满足其特殊需要,不用再经过指挥中心的中转。

  实时情报能够使令以军完善其从空中打击敌人的能力。在4年多的巴以冲突中,以色列直升机的空中打击已打死数十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另外,V-Rambo系统可以让士兵“及时发现隐藏在山后或街道拐角处的武装人员”,因此可以有效降低部队的伤亡率。同时,准确的战场信息还能让以军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难民营交火时尽量减少平民的伤亡。

    “游戏机”控制无人车

  不过,这套系统遭到了巴勒斯坦立法者、人权倡导者哈娜恩·阿什拉维的强烈批评。她说:“没有人怀疑以色列人能开发出这些武器。但他们有必要用这种先进武器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吗?这似乎就像一场杀戮。”塔迪兰电子系统公司最近刚刚获得向公众展示这套系统的许可,该公司计划在即将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巷战与“低强度”冲突大会上让世人真正了解V-Rambo系统的神奇功能。

  塔迪兰公司还展示了一套与电脑游戏相似的系统,士兵可以通过该系统指挥无人驾驶的车辆。蓝色控制台有一个小型平面显示器和一边各一个的操纵杆。电脑屏幕还能显示其它信息,包括无人驾驶机发送回来的视频镜头以及战场的详细地图。

  预计这套技术将安装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研制的“角斗士”无人驾驶车上。塔迪兰公司于2月份宣布了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联合防御工业公司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研制“角斗士”无人驾驶车的合同。贝尼称,塔迪兰公司还确认北约国家和远东一些国家为这项技术的潜在客户。(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