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新余军分区攻重难点课题促战斗力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4:5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曾远舟、特约通讯员万文化报道:1月8日,江西省新余军分区与某院校联合研制开发的“重要目标光电防护设备”通过专家审核鉴定。运用该设备可有效提高重要目标防护能力、降低来袭导弹命中率。

  这个军分区以战时任务为牵引,加紧重难点课题攻关,采取挖掘内部潜力、借助地方科技优势等办法,有效整合军地资源,形成重难点课题攻关的合力。他们与地方共同探索完成的“快速构建伪装导弹发射阵地”、“外爆压接快速抢修供电线路法”等,缩短了作业时间。他们还组建了道桥抢修、伪装等民兵专业分队,每年有重点组织训练,提高民兵干部驾驭装备的能力。为巩固训练效果,他们把重难点问题攻关与完善作战预案、锻炼干部组织指挥能力、提高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结合起来,有效地促进了战斗力生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