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兴业县人武部按战斗力生成规律抓基层打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22:3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典宏、任振强报道:“没想到一个位于桂东南贫困山区的县人武部还有这么正规化的训练设施。搞建设就应该这样,要严格按战斗力生成规律打好基础。”4月中旬,广西军区一位领导来到兴业县人武部检查工作时发出由衷的感慨。这个人武部严格按战斗力生成规律抓基层打基础,不到两年时间,就摘掉了多年后进的“帽子”,成长为广西军区人武系统全面建设的旗帜。

  2003年3月,该县人武部党委新班子刚组成时,面对的是“办公住宿租民房,民兵训练无场地”的状况。有人建议,一届班子就那么几年,在一穷二白的前提下,搞基础建设困难大、出成效慢,不如避实击虚搞点“短平快”出成绩的项目。对此,部长李树卓、政委蔡家广反驳道:班子可以换届、共产党员能换届吗?干工作可以避实击虚,面对战场没有过硬的战斗力如何避实击虚?抓武装工作必须坚持以提升战斗力为标准,老老实实打基础,给部队长远建设打下好底子!统一认识后,部党委围绕人武部建设抓什么、怎么抓,达到什么标准,从规范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等方面入手,出台了《人武部建设五年规划》,一一区分细化了20余项具体工作,制定了战备值班等8项制度,明确了人武部民兵训练、基础设施达标等11个方面的检查考核标准。

  为解决民兵训练质量提升难的问题,他们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建起了标准化的民兵训练基地,依托基地进行“小专业大集中、跨区联训”。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民兵组织结构,组建了5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和2支民兵应急分队,坚持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民兵。扎实的基本功为提升打赢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人武部先后有8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日前,该部党委再次被广西军区评为先进党委。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