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军地合力推进民兵预备役战斗力生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0: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郭栋敏、特约记者魏建军、王锦鹏报道:2004年以来,甘肃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了网上信息攻防、城市要地防空、维护社会稳定等数十个课目的演练。军地领导围绕打赢要求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指导,使28项制约民兵、预备役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难题得以化解。

  甘肃省委、省政府认为,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提高后备军打赢能力,必须与时俱进
地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各级领导要真正懂武装、紧密围绕打赢履行党管武装职责。针对一批新上任的年轻干部国防法规意识不强、武装工作实践能力与国防现代化建设形势任务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的实际,他们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管武装工作的决定》、《第一书记党管武装述职制度》等7部地方性法规,把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建立了党委党管武装工作任期目标责任制,以法规制度规范其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职责。

  同时,他们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明确并细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兵预备役工作的标准要求。围绕城市民兵预备役建设普遍存在的布局与负担失衡、科技含量与素质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制定下发了《深化城市民兵工作调整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预备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民兵预备役经费保障办法》等措施,形成了地方党委、政府依法施行,武装部门、预备役部队依法建设,基层单位依法落实的良好局面。在近千家新建国有、集体和民营企业依法建立了民兵组织,组建了防空、防化、伪装等9大类34支对口专业分队,建立和完善了融网络信息为一体的近百个多功能专业训练基地,吸收2000多名专业对口的高技术人才进入民兵预备役方阵,民兵、预备役部队战斗力得到不断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