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新兵岗前培训有张有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宁波1月15日电记者钱晓虎、通讯员霍卫国报道: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今年新兵训练展开后,坚持合理安排训练计划,适时组织文体活动,既活跃了新兵的文化生活,又提高了训练的质量效益。1月13日下午,该支队对98名新兵进行阶段考核,优良率达到了91%。

  新装备归建支队后,新战士、新岗位训练成为基础训练的关键环节。去年新训刚开始时,由于新型潜艇科技含量高,部分新兵学习进度较慢,个别艇队干部产生了急躁情绪。有的艇队私下规定:当天学习内容不能完全掌握的战士不能离开潜艇。支队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责令发生此类问题的干部当面向新兵道歉,并要求所有新兵训练单位严格按照支队制定的计划执行,把节假日还给新兵。

  新年后的第一个双休日,水兵超市、健身房、篮球场到处活跃着新兵的身影。刚落成的海滨足球场上,新兵们你攻我防,生龙活虎。某艇轮机专业新兵高理想告诉记者,支队把节假日还给我们,我们的文体生活丰富了,心理压力减轻了,专业学习的热情也更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