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年终总结实打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5: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罗灿报道:12月6日,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政治部从各基层单位上报的年终立功受奖名单中,刷掉了一些成绩平平的人员,同时增加了一批参加过重大任务且成绩突出的同志。该支队年终总结不搞平衡照顾的做法,受到基层官兵的交口称赞。

  年终总结展开后,该支队各基层单位像往年一样,按总人数的比例上报了立功受奖指标。为达到这个比例,个别单位论资排辈、“轮流坐庄”上报立功受奖人员。针对这一现
象,支队党委专门指派政治部成立年终“双争”评比评审组,对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严格进行审核,不符合评比标准的一律取消;成绩突出的可不受指标限制,防止评功评奖吃“大锅饭”的现象。

  评审组对基层上报的立功受奖人员的事迹进行逐个调查核实,坚决不搞平均分配。有个基层单位全年安全无事故,但全面建设成绩平平,他们按指标上报3名立功人员,评审组通过审核,取消了其中的两名;相反,某艇多次圆满完成全训、海上演习等重大战备训练任务,上报了4名立功人员,评审组综合评审后不仅保留了这些人员,而且还给他们增加了两名立功指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