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潜艇支队探索出集约养护的装备维护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罗灿、谭运文报道:过去数十人数小时才能完成的艇体刷漆,如今由专业小组操纵机械,一两个人、几十分钟就能完成,油漆涂得既均匀又美观;原来各艇水兵用拖布冲刷甲板艇舷,现在改由专门的养护小组用高压喷水设施冲洗,既省时又省力,还节约了大量淡水……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探索装备维护新模式,启动集约化装备保养机制,大大提高了保障效益。不久前,上级机关对他们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潜艇刷漆、冲盐、注油等保养维护工作由各艇水兵自行负担,是海军潜艇部队长期以来的习惯做法。新装备陆续列装后,这种各自为战的人力密集型保养方式暴露出效能低、质量差、消耗高的弊端。去年10月,该支队采用集约化保障新模式,将支队的技术骨干和技术设施集中起来,成立专门养护队,配置了装备维修机动车、高压水枪等设备,负责对全支队的潜艇和辅助船进行集中养护,使装备保养面貌一新。(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