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专家称以色列最早可能今春对伊朗发动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俄专家称以色列最早可能今春对伊朗发动空袭

资料图片: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专家称以色列最早可能今春对伊朗发动空袭

资料图片:以色列突眼”(Popeye)-Have Lite空对地导弹


资料图片:以色列“代立拉”GL巡航导弹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政治家日前分析称,以色列最早可能会在今年春季对伊朗发动导弹空袭,为维护自身利益 ,俄罗斯将通过外交途径,争取使伊朗核危机得到和平解决。

  俄罗斯政治研究院院长谢尔盖·马科夫近日表示,从当前的伊朗核危机形势分析,以色列可能会在今年春季对伊朗发动导弹袭击。

  马科夫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说:“目前以色列正和伊朗处于冷战状态,可能会成为(伊朗)核武器打击的第一个受害者。因此,我认为以色列空军很可能会在今年春季,对伊朗境内的军事及核设施目标实施导弹袭击。”

  与此同时,俄罗斯著名政治专家、效能政策基金主席格列布·帕夫罗夫斯基指出,俄罗斯既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边境附近发生武装冲突,也不愿意看到一个新的核武器大国兴起。所以,俄罗斯政府将围绕伊朗核发展计划积极寻求一个折衷方案。

  帕夫罗夫斯基分析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自己的边境附近发生武装冲突,或是另外一个核大国在边境地区--即里海地区出现,同样是不能接受的。俄罗斯将寻求折衷,并将努力到最后一刻。”(春风)

  以色列空军特种部队将打击伊朗核设施(图)

  以色列总参谋长称有能力摧毁伊朗核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