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参谋长称有能力摧毁伊朗核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美合众国际社报道,以色列军方电台称,就在伊朗宣布拆除其铀浓缩设备上的联合国封条前几天,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中将说,以色列有能力摧毁伊朗核项目。

  哈卢茨是在特拉维夫大学的一个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不过,他说,伊朗继续其核项目不只是以色列的问题。他说,球目前在伊朗的场内。

  在有关伊朗正在从事一个核项目的消息被走漏后,美国和以色列的高层就讨论过美以采取联合行动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不过如果作出了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决策,那么摧毁伊朗核设施的行动很有可能得由以色列单方面实施。美国所能提供的帮助将很有限,美国情报界可能会不露出色地向以色列提供情报、卫星照片、伊朗反对派提供的地面情报。

  由于驻

伊拉克的十五万美军部队处于伊朗火力的射程之内,美国对伊朗发动直接攻击将是一种自杀式行为。伊朗可以用
火箭
和大炮袭击驻伊美军,也可用被其控制的伊拉克民兵武装袭击美军。以色列外交部在对伊朗恢复核燃料研究的决定作出反应时称:“很明显,国际社会需要对伊朗的这一行动立刻作出严肃的反应: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色列外交部称,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将向伊朗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国际社会不会对伊朗违反承诺的行为听之任之。

  伊朗否认其研发核燃料的目的是为了生产核武器,它说它的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电力。对于以色列来说,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袭击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与1981年对伊拉克奥西拉克核反应堆进行的空袭行动不同的是,伊朗的核反应堆分布在全国各地。据伊朗政权的反对派人士称,负责核设施保卫工作的伊朗革命卫队已将核设施隐藏在岩石山下的地下掩体内。此外,伊朗的核设施还分布在全国各地200至300个地点内。

  另一方面,如果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下令攻击伊朗核设施而且攻击行动获得行动,那么这几乎可以确保奥尔默特和前进党在3月28日的选举中获胜。这个日期也意味着行动的“窗口期”的结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由于伊朗人的行动,事情非常紧急。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刻了。”不过,他说:“外交手段仍是最好的出路,现在应当让俄罗斯和中国参与到这一事务上来。但问题是俄罗斯和中国会参与伊朗核事务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