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心病难消 剑指伊朗核设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13 新京报
以色列心病难消剑指伊朗核设施(图)

身经百战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尽管否认有关以色列计划袭击伊朗的报道,但他并没有排除军事袭击行动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尽管以色列政府12日对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关于以准备袭击伊朗核设施的报道予以否认,但并没有排除将用军事打击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以色列军方13日评估认为,伊朗有可能在三年内制造出核弹

  难以摆脱核噩梦

  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出来后,以色列迅速做出反应,否认自己有意动用武力解除伊朗对自己的威胁

  以色列副总理埃胡德·奥麦特12日称,“这非常可笑,我对这样的决定毫不知情。我认为这毫无根据。”但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表示出了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心,“以色列对伊朗的一些动态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毫无疑问的。”他称第一阶段是外交努力,而美国和欧盟应该发挥领导作用。“我们认为这最终是国际社会的职责。在接触和协商后将这一问题推进到联合国安理会的高度,我希望这一时刻能够很快到来。”以色列有过突然打击核设施的先例。在1981年,他们空袭摧毁了伊拉克的核设施。以色列外长沙洛姆称,他们同样不能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如果这样的政权掌握了核武器,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噩梦。它不仅将破坏这个地区的稳定,同时也将破坏整个世界的稳定。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在这些日子团结起来。”12月13日,以色列总参谋长单·哈鲁兹在对议会外交和国防事务委员会做陈述时也表示,伊朗将能够在明年三月开始浓缩铀的提炼,并有可能在三年内制造出核弹。

  据称已展开战备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一名以色列军方高官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下了军令,要求武装部队为可能发生的明年三月武装打击伊朗核设施做好准备。

  报道称,以色列情报部门警告政府,伊朗正在一些民用地点秘密进行浓缩铀行动,随后以政府下达了备战命令。据以色列特种部队的消息人士称,目前他们的预警级别已经升至“G(最高备战级别)”。据以色列国防部的消息,以色列认为明年3月底将成为关键点,在这以后的2至4年伊朗将会能够提炼足够多的武器级浓缩铀。

  在伊朗核问题被列入“2005年重点事件”后,以色列情报部门开展了多项针对伊朗核计划的情报搜集行动,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北部建立基地进行信号分析,一些退役以色列特种部队还在库尔德人自治区培训当地武装。据称,目前以色列已经确定了多个未被国际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的伊朗核设施,并已准备好了通过地面特种部队和战机精确打击的准备。(范辉)

  相关:以色列有过空袭核设施先例

  1980年9月30日,两架涂有伊朗空军标志的以色列“鬼怪”式战机袭击了巴格达东南17公里处的图瓦伊特核中心。但核反应堆的心脏部位未被击中。第一次空袭未完全奏效,以色列人又精心策划了“巴比伦行动”:1981年6月7日,14架涂着伪装色彩的以色列F—16和F—15战机在埃拉特港附近“月亮山谷”中的埃齐翁空军基地整装待发,此后以瞒天过海之计骗过了约旦和叙利亚空军和雷达监视人员,成功突入巴格达,将伊拉克的核设施彻底炸毁。

  以色列把明年3月定为可能袭击伊朗核设施的时间

  以色列明年3月可能袭击伊朗核设施的三个原因

  伊朗总统称以色列应搬到欧洲遭美欧一致谴责

  史海钩沉:摧毁伊核反应堆的巴比伦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