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防卫厅联合参谋本部3月正式投入运转(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50 人民网
日本防卫厅联合参谋本部3月正式投入运转(图)

日本自卫队员在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讯 为加强陆、海、空三自卫队的联合作战能力,日本防卫厅统合幕僚监部(联合参谋本部)将于3月正式投入运转。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是仿照美军的编制而设立的,统合幕僚监部将负责领导陆、海、空三个自卫队的幕僚监部,统合幕僚长将代表日本陆、海、空三个自卫队向防卫厅长官负责。

  围绕统合幕僚长(总参谋长)这一职位,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一直明争暗斗,本月就应该宣布的长官任命不得不推迟。

  据防卫厅人士透露,事实上,防卫厅内部早已内定现任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参谋长)的陆将先崎一担任将来的统合幕僚长。先崎一现年61岁,到今年5月将迎来62岁生日,也到了退休年龄,但是如果他在3月份担任统合幕僚长的话将可以延长一个任期再退休。(尤文虎)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