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报告罗列中国海军威胁美军的11个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1:33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会报告罗列中国海军威胁美军的11个领域

中国海军装备的基落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该报告建议美国国防部对中国海军的地位和实力重新评估,尤其要提高太平洋舰队在美国海军舰队中的份量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陈尚君报道 美国议会调查局在年末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用大篇幅宣扬中国常规潜艇将对美海军形成“巨大威胁”。无独有偶,日本防卫厅近日宣布将在2006年着手开发针对中国潜艇“威胁”的新型鱼雷与声纳系统,该项费用已经被批准列入防卫厅
技术研究本部的06年预算中。当世界已经开始逐渐厌倦漫天飞舞的“中国军事威胁论”的时候,日美已经执着了一年的“中国潜艇威胁论”似乎仍将2006年持续“流行”。

  中国潜艇成了美国“心病”

  在美国议会调查局12月24日完成的这份题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和对美国海军的影响》报告中,详细描述了中国海军实力的发展状况。该报告明确指出,美国海军应该将中国海军实力的增强视作威胁,特别是中国大幅增加各种以海军舰艇为假想敌的攻击型导弹,并“极具野心”地提高潜水艇的战斗能力,报告提醒美国议会在防卫政策方面提高对中国的警惕。报告中称,仅中国增强潜艇战斗力这一项就足以让美国提起充分的重视,目前中国同时瞄准了5种潜水艇,正在进行“世界上最具野心的潜水艇扩张”。

  报告详细罗列了中国海军威胁美军的11个领域:战术弹道导弹、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反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陆基战机、潜艇、水面战斗平台、水陆两栖舰只、海军水雷、核武器和高能微波武器。

  不仅如此,《汉和防务评论》及一些美国媒体也纷纷报道,声称“中国最新的国产‘093’、‘094’型核潜艇2005年年底进入海试阶段”;“在2005年年终之际,俄罗斯计划向中国海军交付已经完工的两艘‘基洛’级潜艇和一艘‘现代’级驱逐舰。随着各种新型常规和核潜艇加入现役,中国潜艇部队的战斗力将达到新的巅峰”云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