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批准U-2侦察机2011年全部退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批准U-2侦察机2011年全部退役(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合众社消息,美国国防部日前通过一份机密预算文件,要求美军在2011年将完成U-2“龙夫人”高空侦察机的退役工作。

  报道引用了解这一文件内容的美国国防部、国防企业以及国会官员的话说,按照美国防部第720号计划预算决定,美军将从2007年开始退役U-2侦察机,其中2007年退役3架,2008年退役6架,2009和2010年每年退役7架,最后10架将在2011年全部退役。

  但是所有透露消息的官员都要求匿名,原因是目前U-2侦察机的退役决定尚属机密。美国政府官员告诉合众社记者说,上述计划源于美国四年一度的国防评估报告的考虑,预计这一报告将于今年早些时候发表。根据美空军一份未标注日期的简表显示,在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期间的侦察行动中,只有19%的空中侦察任务是由U-2“龙夫人”高空侦察机完成的,但是U-2侦察机还完成了超过60%的信号侦察和88%的战场地形侦察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