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防空导弹险些击中美军U-2高空侦察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U-2侦察机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25日晚上(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国一位资深国防官员25日表示,伊拉克军方本周差一点儿就利用导弹击中一架高空飞行的美国U-2侦察机。这位官员称,上述这枚经过改进的俄制防空导弹在24日当天差一点儿就在伊拉克南部的“禁飞区”附近击中U-2侦察机

  这位官员透露:“当时导弹与侦察机几乎是‘擦肩而过’。”此前有报道称,伊拉克
一直在改进其打击侦察机的能力,这位官员的话无疑证实了这一消息。

  U-2侦察机可以在超过23000米高空的空域执行侦察任务,拍摄目标地区图片或是获取其他情报信息等。就在最近,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警告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国和英国驾驶员小心伊拉克的防空导弹。

  上述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了解到伊拉克早已具有用导弹打击侦察机的能力,我们一直在等待他们首次采取这样的举动。”这位官员还表示,上述这架没有安装任何保护装置的U-2侦察机几乎被伊拉克的导弹击中,尽管这枚导弹并非制导导弹,即导弹并没有安装用来锁定目标的制导雷达。

  据报道,攻击发生时美方驾驶员突然看到一枚防空导弹跟在自己的后方,然后在自己下方发生爆炸。由于爆炸地点距离U-2侦察机极近,所以美方驾驶员已感到了震动,不过据称美方侦察机并没有受到任何损伤。

  这位国防官员表示:“我们对此事件感到一丝担心,我们保留在任何时候进行反击的权利。”(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