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A-22首次在超音速状态下投掷JDAM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46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F/A-22首次在超音速状态下投掷JDAM制导炸弹

资料图片: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2005年12月12日报道] 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美国空军的一架F/A-22"猛禽"战斗机首次在超音速飞行的状态下投下了一枚1000磅重的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炸弹。这次的实验标志着F/A-22这种隐形飞机的空对地攻击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从7月起,F/A-22已经进行了7次超音速状态下分离JDAM的测试,其目的是使JDAM在超音速状态下可以与战斗机安全的分离。但以前的实验中,仅仅进行了分离测试,并未对JD
AM进行制导。由于拥有在超音速状态下投放JDAM的能力,F/A-22可以在更远的距离实施对地攻击。

  早在1998年,F/A-22就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开发并接受评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形成战斗力。从2006年起,空军还将开始测试F/A-22投掷小口径炸弹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