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完成新指挥控制系统的互操作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5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雷声公司2005年12月7日报道] 近日,由泰利斯和雷声系统公司开发的一种新的指挥控制系统已经通过美国空军的互操作性测试,有望尽快装备部队。实验表明,这种称为"固定式作战控制系统"的新系统完全有能力实现与配备的各种新旧战术数据链的空军部队进行无缝数据交换。

  新系统所使用的雷达种类比空军任一种系统都多,包括雷达在内的各种传感器不仅
具有更高的性能,而且相互之间的互操作性也得到了改善。该系统可以对来自空中、地面和海上平台以及民航空中交通传感器的各种数据进行融合,并形成一个统一的空域图像,指挥官可以据此对领空实施监视。

  "固定式作战控制系统"是新一代的空中监视系统,作为国土防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还可以承担重大国土安全任务的预警工作,例如对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内的威胁实施监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