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将服役至2040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将服役至2040年(附图)

美国空军B-52H型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前司令理查德·豪利日前透露称,美战略空军在2020年之前将不会接装新型的远程轰炸机。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司令部目前也未制定任何有关替换现役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的计划。按照美空军现有的规划,B-52将一直服役至2040年。届时,即使是最“年轻”的B-52的服役时间也将达到78年--最后一架B-52于1962年在波音公司下线。

  专家们认为,B-52的机体结构完全能够经受得住如此长的服役时间。就B-52目前的使用情况来说,其每年的平均飞行时间约为250小时,这就意味着,每架B-52在整个服役期间的飞行时间将达到12500小时。此外,B-52机翼的使用寿命也可达到2.8-3万小时。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制定多项对老式轰炸机进行现代化改装的计划。据悉,今后包括B-52在内的老式轰炸机将会逐步换装可保障进行低空飞行的新型航电设备以及可使用高精度常规武器的作战系统。

  专家们指出,改装后的B-52轰炸机将具备突破现代化防空网执行打击任务的能力。各项改进计划预计将在2009年之前全部完成。

  目前,美国空军共装备有94架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