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始进行替换QF-4靶机的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0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5日讯 美国空军最终决定采取行动,满足其十年来对全尺寸靶机的需求,它将取代麦克唐奈尔·道格拉斯公司的QF-4型靶机。美国空军已向制造商们发出了通知,要求他们开始对各种选择方案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根据最新发布的采购文件,新的空中优势靶机研制计划可望于3年内启动,研制和验证阶段将需4年时间,最终美国空军将在2012财年做出生产决定。

  目前,美国军方每年销毁25架QF-4型靶机,但每年补充的数量只有20架,长此以往,QF-4将在2011年前后告罄。

  美国空军要求工业界提交新型靶机的投标书,包括使用退役或贮备的军用飞机、无人战斗空中飞行器、外国飞机或新型设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和

波音公司的F/A-18的QF型机被认为是最有力的竞标者,另一个选择是在从外国军方获得机身后将F-4改装成靶机。BAE系统公司提出的一种全新设计也可能被选择,该机长16.5米,翼展8.2米,由普拉特和惠特尼公司的F100-200型引擎驱动。(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