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新型非致命武器即将装备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3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家防御》2006年1月报道 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称,“主动拒止”非致命武器将于年底部署到伊拉克或阿富汗,这种非致命武器可以向有生目标发射定向能,让人感觉像“蜜蜂蜇了”一样。

  该武器利用微波辐射,在人体产生热效应,当辐射强度大于1瓦/平方米时,绝大部分热能将侵入人体组织(侵入深度为波长的1/10),导致体温升高,进而引起灼痛等生理反应
。武器所需的少量动能可由卡车电瓶提供。该武器已经安装在“焊马”上,在内达华沙漠完成了测试。其有效作用距离为1千米,可攻击单个士兵或者放宽光束攻击成群的3~4名士兵。

  该武器也可以安装在飞机上,掩护在地面作战的特种部队。“主动拒止”系统的毫米波波段位于毫米波与红外线之间的电磁频谱内。由于该项技术费用高昂,其研制一直比较缓慢,随着成本下降,该项技术可以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尤其在通信和传感器领域。(谢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