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刊称美国五角大楼曾计划研发非致命性化学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英国《新科学家》报道,最近解密的文件披露,五角大楼曾考虑研制一系列非致命化学武器来破坏敌军的纪律和士气。

  这些计划中最离奇的一项建议呼吁研制一种“催情”化学武器。这种武器将使敌军士兵互相之间产生不可压制的性欲,进而引发大量的同性恋行为,给敌军的士气予以“完全非致命的打击”。

  其它计划包括研制一种可以使大批被激怒的黄蜂或者蚂蚁涌向敌军阵地的化学武器。

  另外一个主意是研发一种可以导致“强烈和持续恶臭”的化学物质以便能够确认试图混入平民中的游击队员。

  研究人员还设想研发一种使敌军士兵皮肤对阳光“过度敏感”的武器。

  这些计划是美国空军莱特实验室于1994年提出的。实验室请求五角大楼拔款以用于这些项目的研究。专门曝光化学和生物武器研制项目的“阳光工程”组织在网上公布了这些项目。

  该组织发言人哈蒙德称,由于只有部分文件揭密,目前尚不清楚军方是否实施了这一原计划耗资750万美元、为期六年的研究项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