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MDM集团公司非致命震晕弹项目寻求国际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4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6月25日报道] MDM集团公司对外通告,公司目前正在研制震晕弹(ShockRounds),并寻求来自欧洲或全球其他国家的工业公司对此表示关注,从而在未来代理销售、许可证生产或生产震晕弹。通过在项目研制阶段建立战略关系,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扩展全球对震晕弹的认识及兴趣。

  最初的非致命和低杀伤性"电"震晕样弹已经研制成功,公司预计将制造出首批专用
的压电子弹,从而为2004年第4季度进行演示做好准备。由于通用性好、效能高且应用广泛,对执法、军事行动、反恐和本土安全行动而言,在非致命和低杀伤性"电"弹道产品方面,震晕弹是一项潜在的突破性产品。发射后,震晕弹可产生极高的电压,从而使目标瞬间失能。

  震晕弹的作用方式与震晕枪和"泰瑟枪"技术相似,撞击目标时产生电击效应,并破坏目标的神经系统。与震晕枪和"泰瑟枪"的不同之处在于,通过经改造的金属或橡胶子弹动态产生电荷,震晕弹可从现有的制式武器系统发射使用,无需使用电容或电池。与震晕枪和"泰瑟枪"一样,震晕弹产生的破坏性效应是暂时的,只能通过电击使目标瞬间失能。

  与目前可利用的非致命和低杀伤性武器及弹药相比,震晕弹被定位为具有更广应用空间的通用性产品。震晕弹能够使远达100米的目标失能,而常规橡皮子弹的最大有效作用距离约40米。另外,震晕弹橡胶子弹能够从现有的制式武器发射使用,并不限于近距离使用。震晕弹子弹利用"压电效应"产生高达50000伏的高压电荷,其有用电荷产生的能量为175焦耳。与之相比,电网通常每秒产生的能量仅为10~25焦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