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发的“非致命杀伤技术”已经成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15日报道]美空军官员透露,明年初将开始试验装在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上的直接能量武器原型。这种武器可以使人感到剧痛,但对人没有伤害。

  直接能量武器使用毫米波电磁能量束来阻止靠近的敌人。它的工作原理是:发射机发出毫米波长的能量束,以光速射向人群。当能量束照射到某人的身上后,会穿透到人的皮肤
下1/64英寸的地方,将水分子加热到130度,使被照射的人感到剧痛。这种痛苦是难以忍受的,但是当照射的能量束消失后,人的身体组织不会受到损害。

  该系统的工作原理被称作"主动拒止"技术,是由空军研究实验室和联合非致命武器委员会共同开发的。该技术及其在某种作战系统中的应用已经完成了最初的武器杀伤力审查,使后续的研究、开发和试验得以继续。最终的杀伤力审查将在该系统进入采办周期前完成。目前,该系统的开发已经耗资4000万美元,历时10年之久。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