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制订2005财年非致命武器的新科学技术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08: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1月5日报道] 美国防部正在制定2005财年关于非致命武器(NLW)的新科学技术计划。美国防部虽然有一个从事样机系统研究的"联合非致命武器机构",但只是将已经开发的技术加以综合应用,从没有实施过重点放在非致命武器的科学和技术上的计划项目。

  美国防部在2005财年建议实施的这项新科学技术计划,旨在开发新的技术和新的方
案,以克服现有系统的缺点并对其增强。按照该计划进行的应用研究,包括先进材料和先进复合材料、人与激光器之间的相互作用和电磁场产生的生物效应。

  研究的技术领域还将包括阻止车辆和船只行进的新方案、无需进入建筑物内部即可将其清除的方法和人员携带的激光器等。这项非致命武器的新科学技术计划肯定将列入美国国防部的整个科学技术投资范围之内。

  美总统在2004财年的科学技术投资总额为102亿美元,而美国会在预算法案中则将其增加到122亿美元。但这项非致命武器的新科学技术计划将获得多少经费,目前尚不知晓。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