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投资数千万美元提高美军汉语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将花费数千万美元提高美军的外语水平,以此提高美军在阿富汗与伊拉克的作战效率。

  在目前15万5千名驻伊美军之中,只有少数士兵会说阿拉伯语,这使得美军士兵难以同当地民众交流,而且难以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驻阿富汗美军也有类似问题。

  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5个财政年度花费数千万美元提高士兵的外语水平,其中包括加大对加利福尼亚蒙特利国防语言学院的投资,以增加各等军官的外语水平。

  “现在我们的热门语言是阿拉伯语与普什图语。”美国陆军语言水平办公室主管说。他称陆军也正在增加军队的汉语与韩语水平。

  官员们说,五角大楼计划在三个军方学院加大语言教育力度,同时也会在国外训练士兵的外语水平。

  此外,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增加对美国各大学“预备役军官团”学生的外语教育力度,包括可能对通过“预备役军官团”晋升军官的学生制定外语要求。

  官员们透露,五角大楼近期一份备忘录显示,军方可以为掌握外语技能的官兵发放最多每年1万2两千万美元的薪贴,这项措施将会在今年4月生效。

  此外,五角大楼还计划成立一个“民用语言人才预备团”,该预备团人数大约为1000人,他们可与驻海外美军士兵并肩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