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立项研究G带宽无线通信芯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2:4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与军事电子》2005年12月2日报道] 近期,美国综合有源天线阵列开发商TiaLinx公司新获得美国防部先期研究计划局小型企业创新研究(SBIR)第一阶段基金。

  这次DARPA立项目的在于资助TiaLinx 公司利用其高分辨率RF波束形成技术开发用于超宽带调制(UWB)模块在甚高频率、G带宽下应用的芯片,该芯片能以极低的功率实现模块间的操作。

  TiaLinx公司创始人兼CEO Dr. Fred Mohamadi 称,"TiaLinx公司值得骄傲的是继续获得SBIR基金,这表明公司正在研制中的这项技术存在巨大的市场,对技术突破具有重大意义。高分辨率RF波束形成技术能使美国国防部的多学科项目产生革命性变革,同时能在UWB无线通信市场中发挥关键作用。"

  TiaLinx是一家小型的私人企业,拥有众多诸如集成晶片天线模块(WSAM(TM))技术、高分辨率RF波束形成技术等潜在军事通信应用方面的专利,如:预警雷达、特设通信、点对点和点对多点无线连通、辐射测量和无源医学成像、盲人行动辅助、国土安全与监视以及防撞系统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