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文件显示美军方刺探反战分子活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13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可能在经常性地刺探反战组织的情报,以评估他们计划好的行动是否可能对美军军事基地和征兵行动造成威胁。

  该文件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获得后公布。这份长达8页的五角大楼文件列出了美国的和平活动分子计划在美国国内的美军基地前进行的示威、游行和静坐活
动,时间跨度为2004年11月到2005年5月。

  尽管和平组织通常会在举行活动之前将此类信息公布与众,但这份文件的空白处的旁注表明:五角大楼也许是依靠来自和平组织内部的秘密消息渠道来评估“抗议活动”对军方利益带来的威胁。

  公布的文件上列出的最近一次反战活动是2005年5月7日在旧金山美军征兵站前进行的反战示威。美军方提前2天得到了这一信息,一位美军分析家将此定为“威胁”,但认为信息来源不可靠。 在文件的空白处写的一段没有落款的短语是:“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并进一步指出这次示威“很可能是和平的”。

  4月初,美国军方似乎得到风声,说佐治亚洲的两个反征兵组织正在设计两种新的方式来进行抗议活动。这一次,该文件认为信息的来源是可靠的,并且认为培训会议是一种“威胁”。在这份文件的空白处有一个神秘的注释:“这个信息和前面一样,来源于互联网上的关于反征兵行动的文章。”

  文件显示,国防部依靠另外一个可靠信息来源,提前一天获知了在佛罗里达州喔斯湖举行的反战分子聚会的主题是“讨论对国防部征兵者进行监视”。这次聚会定于2004年11月14日举行。

  不过公布的文件只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获得的400页文件的一小部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说该文件列出了时间跨度10个月内美国的1500起“疑似事变”。(栾尚林)

  

五角大楼文件显示美军方刺探反战分子活动情报

  揭秘前苏联曾向敌对国家出口先进武器装备[组图]军 事 新 闻 快 递

  

五角大楼文件显示美军方刺探反战分子活动情报

  俄罗斯仍是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市场的老大[组图]

  军 事 热 点 排 行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