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承认利用公民个人情报保障军事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14日承认利用美国执法机构收集的公民个人情报来保障军事设施的安全,但拒不说明并是否对美国反战团体采用侦察行为。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在13日的《晚间新闻》节目中透露,五角大楼建立了一份记录可疑事件的机密档案,其中包括48起反战集会以及抗议活动的资料。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拒绝说明军方是否在监视反战人士,但强调五角大楼利用执法机构收集的公民信息保障军方设施安全是合法的。他特别指出:“五角大楼所使用的信息是由执法机构收集的,军方的行为非常正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获得的机密文件长达400页,记录了10个月中发生的1500起可疑事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其中一份标有“机密”字样的简报上写着“抗议团体运用因特网进行通信的情况增多了”。

  军事分析家指出,这份简报的内容显示,执法机构正在收集的情报的内容是有关参与抗议集会人士和其使用的车辆的情况。(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