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议院否决五角大楼“机动能力研究”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1月15日报道] 前不久,美国防部公布的"机动能力研究"(MCS)初步结果,大大出乎某些政客和商贾的意料(MCS的初步结果请参见本栏目11月2日的报道:美国防部"机动能力研究"结果出乎一些政客和商贾预料)。但在上周,美国参议院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比例,通过了一份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的附属修正案,允许美空军通过多年生产合同再购买42架C-17战略战术运输机,并敦促美空军以至少6架/年的生产率生产C-17(目前的生产率为4架/年)。

  若美空军授予

波音公司此合同,则该机的生产线将可能维持到2012年。尽管修正案并未为美空军购买更多C-17提供专项拨款,但后者可能在以后的防务预算中获得这笔资金。美空军目前已拥有145架C-17,按原定计划,2008年第180架飞机交付后该机将停产。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一些议员表示,美空军运输司令部的高官们已反复说明需要222架C-17,否则美空军的战区内空运能力将无法满足需求,美军的空运能力将不足以保障在海外展开和维持部队。另外,制造这些C-17可直接带动美国42个州的经济发展,使分布在这些州的702家供应商创造84亿美元的产值。目前一架C-17的价格约为1.75亿美元。还有参议员表示,2008年关闭生产线将导致人力资源流失,结果无法在未来再重新启动该机的生产。参议员们还希望,美国防部正在进行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最终也能做出购买更多C-17的决定,而不要仅根据MCS这一项研究的结果做决定,这是"危险的"。

  这份修正案还要求美国防部考虑一些在MCS中未被考虑的问题,来重新确定是否需要更多的C-17。这些问题是:美陆军建立更多旅级战斗部队的需求;日渐增长的人道主义救援任务需求;将驻欧美军重新部署到美国本土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