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连年征战急需外语人才 斥资数亿美元加强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官员3日说,为了弥补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造成的外语人才缺口,五角大楼准备在未来5年中花费数亿美元加强外语培训。其中包括增加对加州国防语言大学培养军官语言能力项目的投资。

  目前,驻伊拉克的约15万美国军人中,能够说阿拉伯语者很少,严重影响了美军同当地居民的交流和把握局势的能力。普什图语和达里语专家的匮乏,也妨碍了美军在阿富汗
的行动。

  美国陆军外语培训主任里尼·麦卡恩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最热门的外语是阿拉伯语和普什图语。此外,陆军将致力于加强培养汉语和韩语人才,选择培训语种将视局势需要而定。

  五角大楼还计划在三座军校中增加语言课程,并安排学员出国接触真实的语言环境。预备役军官培养项目中外语培训的内容得到扩大。

  在近期签署的一项备忘录中,五角大楼授权军队可以增加外语人才的资金补助。根据语种和熟练程度,最高津贴将达到每年1.2万美元。这项规定将在4月份生效。

  据报道,目前五角大楼已经开始着手组建一个1000人的预备役文职外语人才队伍,随时协同美军在国内外开展工作。

  布什政府近日还将宣布在国务院和教育部实行的新增语言培训计划。

  国防部首席发言人迪里塔说,美军为适应冷战后局势调整语言培训政策至关重要。美军官员透露,在140万美军人员中,仅有4000人能讲流利的阿拉伯语。为了弥补不足,美军分别向

伊拉克和阿富汗派出军外招募的5900和500名阿语翻译。其中一些人是在当地直接雇佣的。

  另外,美军方还计划从移民社区和美国其他地方招募精通急需语种(如阿拉伯语)的人才。美军根据这一计划培养了167 名士兵,其中多数人已被派往伊拉克。(陈全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