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将为MQ-8B无人机装备新型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0: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库比克公司2005年12月7日报道] 美国库比克公司下属的库比克国防应用公司赢得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1100万美元的合同,将为美国海军的MQ-8B"火力侦察"垂直起降无人机提供战术通用数据链。

  战术通用数据链包括空中和地面两个数据终端,带宽可以达到10.71兆比特/秒,可以传送摄像机、激光器、红外瞄准传感器以及激光指示器/测距机的数据,可以实现无人机与
滨海战舰上控制站的无缝连接,并通过了国防部的联合互操作性的测试。库比克公司的其他型号的数据链已经或即将配装到美国海军的各种舰艇上,这些数据链是同类产品中唯一能够与老式系统实现不同供应商、不同平台互操作的数据链。

  战术通用数据链将从2007年3月开始集成到MQ-8B无人机上,随后将进行一个阶段的测试。MQ-8B无人机将于2008年服役,主要用于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其作战半径为280千米。MQ-8B无人机还可以精确指示目标,并引导武器对其进行攻击。除了上述功能外,MQ-8B无人机还可以为深入敌后的部队提供补给,因此不需要载人直升机飞行员冒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