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联合高速舰艇项目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0: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2月7日报道] 美国防部联合需求审查委员会(JROC)上月批准了联合高速舰艇(JHSV)项目初始能力文件(ICD)。

  美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称,由兰德公司牵头的JHSV项目方案分析报告将在年底出炉。按计划将在2008财年采购JHSV的首舰。

  "JHSV具有战斗人员需要的极好能力,JHSV概念已经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得到证明,并且得到使用者的好评。"项目负责人海军陆战队上校Larry Ryder说。

  陆军在需求和调整战区支援舰(TSV)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03年4月陆军需求审查委员会批准。2004年1月由海军、舰艇计划执行办公室、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组成的联合办公室签署了一系列的备忘录。

  非战斗使用的JHSC是一种高速、浅吃水的舰艇,主要用于中等规模的快速战区内载荷运输。结构相似于配备有飞行甲板和快速卸载车辆坡道的高速渡轮。

  JHSV能够运输陆军、海军陆战队及其装备,也可运输步兵营。JHSV的速度可达35-45节,可使其用于快速部署和常规机动,或者用于特种作战部队。

  浅吃水舰船增加了任务的灵活性,因此JHSV可进入世界上设施不完善的小港口。JHSV将主要承担三种使命:在小港口或被损坏的港口支持救援行动、作为联合司令部的后勤保障舰艇、作为海军陆战队轻型装甲侦察连或者陆军"斯瑞克"装甲车部队的快速运输工具。

  JHSV的2艘原型舰--"联合冒险"号(HSVX-1)和"褐雨燕"号(Swift)高速舰艇已经用来支持全球反恐和

伊拉克自由行动。它们也曾部署到非洲、波斯湾和东南亚地区。

  目前,"联合冒险"号高速舰艇正在由特种作战司令部作为西太平洋特种作战部队的概念验证平台使用。"联合冒险"号为了适应需求进行了改装,改装包括直升机甲板、机库和小型军事指控通信设备。

  "褐雨燕"号(Swift)高速舰艇已经参与印度尼西亚和卡特里娜飓风受灾地区的救援行动。"褐雨燕"号的高速和浅吃水使其成为运送救灾物资和保障其他救援舰艇的理想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