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创建国土安全数据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8: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2005年《"开拓者"报告》报道]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的《国土安全基础设施计划》(HSIP)旨在为战略(国家)和战术(地方)级部门提供国土安全与防御保障。尽管一部分数据源自政府数据集(联邦、各州、地方部门),但绝大多数是从商业信息源采购的。NGA的业务范围包括影像、高程数据、标准地图数据、街道信息以及与主要基础设施区域有关的工业数据集。

  一、"金"数据库

  HSIP所涵盖的数据比NGA传统产品所用的数据比例尺更大。源自USGS的数据大约为1:20000比例尺(1英寸相当于1/3英里),而用于保障国家特殊安全事件所需的城区数据比例尺为1:500(1英寸相当于40英尺)。商业或政府机构还未研发出国土安全与防御专用数据,例如:邮政服务所用数据如果用于规划国土防御路线就会缺乏精确性。

  由于合同商的大力支持,NGA对各种数据源进行了处理并从中挑选出"最佳"汇编数据,创建了一个国土安全基础设施"金"数据库(Gold Database)。它涵盖了美国所有基础设施领域的数据,是针对所有矢量、地理要素、库存资料等现用数据同与其相关的各个城区以及影像与高程数据集中地方数据库的一次整合。它是NGA在分析与生产过程中通过像Palanterra这样的网络服务为外界客户提供信息的基础。

  二、互操作能力所面临的挑战

  NGA的工作重点是通过确保所生产数据为商用软件格式并且可在互联网上进行共享,从而在最短时间内为重要决策者提供信息。互操作能力在数据管理方面所带来的严峻挑战至今尚未克服,从地理覆盖、数据内容、精确度和质量等各不相同的众多独立数据集中创建一个国家主要国土安全基础设施数据库及资料档案库是一项急亟待解决的艰巨任务。NGA多源元数据、业务审核、数据清理以及各类数据融合业务的必备数据管理方面面临重重挑战。

  解决互操作能力问题是NGA的首要任务。但是首先,Gold Database的应用简化了数据管理与跟踪程序,为分析与生产奠定了基础并简化了互联网分发流程。NGA北美与国土安全部还资助计算机辅助设计/地理信息系统(CAD/GIS)技术中心创建物理数据模型、数据词典和逻辑模型,保障国土安全任务需求。这些模型符合GEOINT基础数据库的地图制图标准。

  三、数据分发

  NGA面临的另一挑战就是确保客户拥有随时随地在任何网络上访问他们所需国土安全数据的权利。Palanterra的成功研发是应对这一挑战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它可在多个网络提供通用操作图像(COP),NGA客户可凭借该系统在便携式电脑上对最佳可用数据进行无缝访问。该数据包括:详尽的重要基础设施信息以及国家级、临时性、动态、高度机密信息。

  客户利用商用浏览器访问数据。Palanterra网站可自动派生一个图形用户界面,令其在个人电脑或工作站运行应用程序。Palanterra服务器可执行许多操作,用户利用图形界面可任意点击浏览,避免了对不同类型文本的需要。

  绝大多数客户也需要获取在各自台面区内管理、存储和局部处理数据的能力。因此,为客户提供的数据复制、邮递DVDs和防火墙功能已成为NGA为终端用户服务的重点。

  四、未来前景

  NGA研发了一个灵活机动的动态系统用以保障国土安全与防御任务。通过与众多客户的不断协商,它还继续致力于完善其国土安全基础设施数据库的结构与内容。当前的研发工作侧重于巩固NGA业已健全且应用广泛的HSI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