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认可地理空间情报局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6: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开拓者"报告》2004年5~6月刊报道] 美军战场上部署的地理空间情报局(NGA)的各个保障分队(NST)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行动中表现出色。全国技术协会(NTA)今年3月1日发表的一篇名为《美国在战争中学到的技术教训》的评估报告对NGA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做出了以下评价:

  NGA凭借其各个直接保障分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取得了空前成功。这些小分队
所起的作用远不止NGA联络员那么简单,NGA将一批技艺高超的分析员和技术专家与全面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影像处理计算机工作站和战场装备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战效能。NST拥有高精尖技术,实践证明:它们在弥补尖端技术产品与其各类战场用户之间的差距方面提供了一种极具价值的方法。

  随着信息技术日益复杂化,对于如何利用所有功能的实际理解也愈加有限,其结果就是技术特殊化。军方以及负责利用信息资源打击恐怖主义的所有机构对技术人员的需求随之日益增长。NST在识别NGA所配存储系统数据,以及节省用于下载新影像与数据的有限带宽方面同样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绝大多数NST都提供可支持专用影像和GIS带宽的自定义通信。

  "将大量影像和地理空间数据传送到战场"所面临的挑战仍然存在。对NGA而言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要尽快创建一种能够了解客户热点关注地区并通过相关数据为客户导航的新机制。这里有一个成功范例: 一个由NGA保障分队下载的高分辨率国家影像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协助陆军第5军司令威廉姆·华莱士中将在进军伊拉克之前确定了具体的登陆路线。

  NTA是一个通过满足国家安全与防务技术需求来影响商业与两用技术发展的美国政府项目。NGA履行NTA项目执行官的职能,并代表情报部、国防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管理该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