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将更名为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0: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纽约时报》2003年7月13日报道]美国会准备批准美国防部关于将"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更名为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的提议。

  从某种角度而言,NIMA此次易名意味着它已同政府情报和立法领域一些赫赫有名的机构平起平坐,如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家安全局(NSA),此外"3个缩写字母"家族的新成员还有交通安全局(TSA)。专家透露,这个待
批提议反映了NIMA与日俱增的重要地位。军方正在由纸型地图转向综合各种情报的数字地图,涉及的内容从山腹间土壤成份这样的自然地理要素到截获的移动电话通话精确位置。

  NIMA官员认为,"地理空间情报"可能是个难以理解的概念,但该术语却反映了现代制图的发展趋势。它可以是高程数据,引导坦克行驶的地形分析;也可以是目标数据,指示直升机的飞行路线以免被防空系统发现;还可以是任何形式(纸、膝上型电脑的只读存储器或者是从无人机或卫星上采集的影像)的信息。

  NIMA成立于1996年,由来自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的一些部门组建,主要负责为战场指挥官提供更快捷的情报与像片分析。美军对阿和对伊战争指挥官高度评价了NIMA将实时影像交付作战部队的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