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招标研制下一代侦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GIS开发网2004年3月24日报道]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NGA)计划为其价值5亿美元的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新合同进行商业招标。这个名为"下一代观察"(NextView)的合同吸引了"数字地球"公司和空间成像公司参与竞标。此外,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内的其他美国公司也将参与竞标活动。

  美国国防部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主要依赖商业卫星影像提供作战保障并执行随后的大
规模杀伤性武器搜索任务,布什政府也曾公开表示希望加大商业卫星影像使用力度。新的"下一代观察"合同强化了该政策的具体落实。

  NGA发言人戴夫·伯皮在谈及"下一代观察"合同时透露,NGA始终期望美国商业遥感界能够独立自主地健康发展。虽然NGA还未确定招标活动的具体时间,但一定会尽快启动。

  最近,NGA与空间成像公司就"下一代观察"合同举行的"一对一"谈判搁浅,但双方都拒绝透露导致会谈搁浅的原因。空间成像公司本想利用这份合同的资金来研制并发射在2007年之前投入使用的下一代侦察卫星,取代1米分辨率的现役IKONOS卫星。

  该合同与"数字地球"公司去年9月份获得的首份"下一代观察"合同相比不分伯仲。这份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授权"数字地球"建造并发射能够生成0.3~0.6米分辨率影像的下一代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