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保障分队与美军并肩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0: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近期报道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保障分队(NST)包括影像与地理空间分析员、远程复制系统操作员(生产标准和非标准产品)以及来自NGA其他部门(例如资源作业与管理处、采办处、投资管理处等等)的参谋人员。

  就战略/战役级而言,NST常被派驻到各个作战指挥司令部和各军(兵)种,甚至是中央情报局、国防情报局、国家安全局、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和其他国家级组织。在这些组织
中,NST主管既是NGA局长的私人代表,又是所有地理空间情报保障的唯一联络人。NST主要利用NGA专用的IT系统或者客户提供的有机系统处理业务,与其所保障的参谋机构关系密切,为作战计划的制定和执行提供地理空间情报。

  就战术/战役级而言,NST被派驻到联合特遣部队和各个战区(如果有特别的情报需求,NST还可被派驻到更低级别的战术单位)。NST为他们提供优良的通信装置和分析工具,这些装备用于保障24~96小时的情报需求周期。他们通常的派驻轮岗期限为90天,在此期间他们与客户休戚与共,并肩作战。

  2001年,当时是国家成像与测绘局(NIMA)的NGA派遣专家到美军驻阿富汗特种作战部队工作,作为派驻前线的地理空间情报专家,为顾客提供他们所需的产品。为了完成这一任务,NGA分析员配备了标准的卫星通信装备以及功能健全的手提电脑(这种电脑安装了专业软件用以处理影像和地图数据,创建非标准产品)。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NGA将其绝大部分伊拉克地理空间情报数据库下载到200余个硬盘当中,并通过派驻前线的NST将其交付给整个战场的美军作战部队。有了这个数据库,NST工作人员与他们的战术及战役客户共同努力,生产出量身定制的产品来保证各类军事行动顺利进行。NST分析员还发挥联络员的作用,整合最新的国家级信息来不断更新该数据库。

  另外,NGA分析员能够实时接收来自机动部队的最新战术信息。利用这种知识,外派的NST为NGA总部提供反馈信息,确保在战略、战役和战术情报保障范围内提供无缝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