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为中央司令部提供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2005年《"开拓者"报告》报道] 全球反恐战争为美国情报界带来了几个前所未有的问题,绝非"如何保持针对特定个体及其方位的态势感知能力"那么简单。在考虑传统目标锁定选项时,军事设施通常被忽略不计。但事实上,它们才是恐怖活动关注的焦点。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分析员负责针对军事设施数据匮乏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
案,即:创建一个可实时更新国家各个影像数据库的大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了只有通过影像开发才能精确表述的地理信息,其基础范围包括以军事设施为核心的地理坐标、高度、长度、宽度、方位角以及注有生产日期的相应制图数据。这些数据是在特定装置上采集、生产和更新所有影像情报的基础。

  美中央司令部(CENTCOM)由美国防部直接领导,肩负着针对27个国家的军事部队和作战命令以及数据设施与装备的情报与数据生产任务。这一职责对影像分析员而言就是一年两次以详尽的设施装备说明书以及注释图的形式,提供指定设施的权威性物理描述和概要分析。如果没有影像报告,绝大多数设施信息就无法在数据库中精确表述。

  一、提供解决方案

  "自由伊拉克行动"(OIF)结束以后,CENTCOM资深数据库分析员确定了军事设施精确地理坐标方面存在的不足。没有这一基础数据,影像采集就无法得到充分利用,因此必须针对军事行动和应急措施(包括目标锁定)制定出相应计划。影像分析员和数据库分析员在履行各自职责及工作程序的同时,协作研发解决方案。

  为CENTCOM提供保障的影像分析员针对数据库分析员所需的特定信息以及系统综合进行了培训;数据库分析员也接受了专业培训,由资深影像分析员为其讲授如何判读影像报告中的信息。NGA影像分析员接替了向CENTCOM提交设施/装备数据变化评估报告的职责。这一变革为数据库分析员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可以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更新特定的部队和作战命令信息并为美军作战人员直接提供其他保障。

  影像分析员与数据库分析员之间的协作令CENTCOM在情报界保持了最高的更新记录。更为重要的是,作战人员现在拥有了能防止恐怖分子渗透的更佳信息。随着对数据库及其情报生产任务更为深刻的了解,NGA派驻CENTCOM的影像分析员已经能成功协助资深数据库分析员获取一些重要的情报数据。

  二、未来发展的良好基础

  通过掌握影像谍报技术的深层知识以及与数据库分析员的密切合作,CENTCOM影像分析员为情报界提供了专为作战人员和决策者量身定制的及时、准确、极具价值的数据。通过频繁提供鸟瞰信息,NGA影像分析员可确保按照最高质量标准每日更新重要情报。

  从长远上看,经过改进的数据集为数据库中所有情报的生产和更新提供了基础数据,提高了情报采集、开发与分发的效率,对指定设施或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日常更新是确保影像分析员、司令部和数据库随时做好作战保障准备的关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