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装甲部队装备模拟训练器材减少坦克磨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24 解放军报
我军装甲部队装备模拟训练器材减少坦克磨损

我军96式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刘雨东、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12月中旬的一天,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所属部队正在野外进行坦克通信训练。训练不是在狭窄的坦克车内,而是用他们自行研制的模拟器材。这些模拟器材外观、性能逼真,便于携带,声、光、电、烟交织,令人身临其境。该师大力开展模拟训练,既减少了新装备器材的磨损,又有效提高了训练效果。

  近年来,这个师坚持把模拟训练作为训练方法创新的突破口,成立模拟训练领导小
组,组织军事人员编写《模拟训练手册》,制定了模拟训练课目、模拟训练成绩评定标准、模拟训练管理与组织实施教程、模拟训练器材及人才配备标准等,进一步规范了重点课目模拟训练的组织实施程序和成绩评定标准,使官兵在模拟训练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在模拟训练中,该师既注重管好用好自身现有模拟训练器材和设施,又重视借鉴引进友邻单位模拟训练器材和设施。他们依据大纲教范,针对重点新课题、新课目对场地提出的新要求,营造了能全天候、全方位实施模拟训练的良好环境。他们着眼多兵种、多专业、多课目的模拟训练需要,使模拟训练既可以荧屏练战法、教室操战车,又可以随机模拟各种复杂情况,切实做到组训方便,把训练人员带到各种战术背景之中。

  在开展模拟训练中,这个师先后研制模拟反坦克导弹、坦克射击激光模拟器、模拟手榴弹等18项训练器材,通过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增强官兵在训练中的敌情观念和现代作战意识。他们通过定期考核验收、比武竞赛等形式,使模拟训练步入正规有序的轨道,成为战斗力生成的“倍增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