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蓝军装备新型坦克 加强通信技术侦察分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7:26 解放军报
我蓝军装备新型坦克加强通信技术侦察分队(图)

演习场上的中国“蓝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梁洪清、张军报道:部队踏进演兵场立足未稳,电子杀手、远程火力、空中打击就接连袭来,“蓝军”一次次诡诈多变的突袭使“红军”指挥员惊出一身冷汗……初秋季节,经过几场对抗演练表明,成都军区某师加强“蓝军”配置、突出对抗性训练的做法取得良好成效。

  为使部队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检验,该师十分注重加强“蓝军”建设,除了为扮演“
蓝军”的所属某团配置新型坦克、装甲车辆等主要作战装备外,还超常加强了通信、技术侦察分队,使“蓝军”成为现代化“磨刀石”。对抗演练中,导演部只提供初始态势,“蓝军”是独立的对抗实体,自主搜集战场信息,自主指挥决策。笔者在演兵场看到,“红军”正在快速机动,“蓝军”突施强电磁干扰,部队行军节奏一下子就被打乱了。“红军”临乱不惊,立即启动第一预案,迅速调整部队,反将“蓝军”包围。一场攻击与防守的大战随即拉开了帷幕。(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