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卡莱孔达空军基地将上演印新空中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4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空军和新加坡空军将于1月3日开始在卡莱孔达举行为期18天的联合演习,新加坡的8架美制F-16型战斗机和130名人员将参加。这是新加坡空军的F-16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回到卡莱孔达空军基地。

  印度和美国空军11月份在卡莱孔达举行了一次类似的联合演习,但它引起了大规模集会抗议,近6万名群众聚集在卡莱孔达基地外面,表达他们对印度同美军举行此类联合军演
的抗议。

  同印美演习类似,印度和新加坡空中演习也是一次精心准备的演习。两国曾在印度瓜廖尔举行过一次类似演习,此次演习是同系列中的第二次。2004年,印度空军的“苏里亚·基兰”航空表演队和“萨朗”直升机表演队曾参加新加坡的年度航展。

  印度军方官员称,此类演习的目的是通过在作战、技术和管理实践方面富有成果的交流,加强和发展印度同友好国家间更好的双边关系。目前,印度空军已提升了同美国、法国、南非、英国、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空军的合作层次。为了便于印度同友好国家空军举行此类双边演习,卡莱孔达空军基地的基础设施已得到升级。(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