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的圣诞日:思乡心切 只盼回家过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13 新闻晨报

  拉姆斯菲尔德的讲话具有相当感染力,听了他的讲话,士兵们无疑会感觉重任在肩。但是,有机会听他讲话的士兵毕竟只占16万驻伊美军的少数,绝大多数前线官兵在平安夜既见不到亲人也见不到防长。

  在伊拉克的另一处美军营地内,食堂内也有圣诞树,但是士兵们却无心享受平安夜。“在别人告诉我前,我根本不知道是圣诞节,”37岁的中尉约翰·卡拉斯说。

  中尉迈卡·贝尔说:“那些人管我叫圣诞怪杰(电影中偷走圣诞节的一个虚构人物),因为我没有过节情绪,我想的就是在这里干活儿。”

  与这两名尉官不同的是,士官布赖恩·范登堡知道要过圣诞节,这个22岁的小伙子接到了一大堆

贺卡,他看了看说:“这是来自我丈母娘的,这是个好迹象。这个是来自我妈妈的,她想我,她会把我的礼物存到2月……”

  这支150人的部队是今年1月2日被派遣到

伊拉克的,美联社报道说,上个圣诞节他们在想着就要离开家了,而这个圣诞节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在前线的服役期即将结束,回家的日子不远了。

  这支部队中的不少官兵说,他们努力不去想国内的家人是怎么过节的。

  范登堡说:“我将在2月庆祝圣诞节,我不愿意想现在家里是怎么过圣诞的。”贝尔说,这支部队负责基地安全,官兵们每天除了工作就是谈论回家,由于离开伊拉克的日子已经不远,士兵们已经在90天前开始了倒计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