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不得人心 驻伊美军节日少人慰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社巴格达12月24日电 不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越南战争,在前线的美国大兵都能在节日期间看到本国娱乐界明星的慰问演出。但如今驻伊拉克美军的“待遇”却一落千丈,他们在今年圣诞节只见到一名从未听说过的乡村歌手及两名达拉斯小牛队的拉拉队员。

  为美军组织慰问表演的“联合服务组织”的韦恩·牛顿说,随着伊拉克战事越来越棘手,不但美国国内征兵陷入危机,现在“想说服明星前去伊拉克也越来越难”。

  他说,2001年“9·11”袭击事件发生后,愿意前往美军基地的明星中有不少“大腕”,如詹妮弗·洛佩兹、布拉德·皮特等。“那时,我们甚至没有足够飞机运送志愿者。”但现在,许多名人担心给公众留下支持

伊拉克战争的印象,都不肯前往伊拉克慰军。

  正在伊拉克参加劳军表演的乡村歌手杰克·莫顿说,恐惧也是明星们退避三舍的原因之一。“他们害怕。这可以理解。这不是一个安全轻松的地方,许多人不愿冒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