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没有面孔无处不在 驻伊美军极度沮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军在伊拉克频频遭受反美武装的打击。面对没有面孔、无处不在的敌人,他们感到无助和沮丧。美联社13日报道了美军101空降师重返伊拉克后与看不见的敌人作战的情况:

  一头驮炸弹的驴子

  爆炸声从公路边的沙堆里或者路面的坑洞中传出来。这些爆炸声来自于埋藏在地下、装满炸药的塑料桶或者在阴暗处放置的成捆的炸弹。

  这个星期,美国101空降师的士兵发现了一头驮着简易爆炸装置(IED)的驴子在路边小跑。

  36岁的托尼·格里斯基上士说:“敌人无处不在。IED上是没有标签的。”

  这已经是101空降师第二次被部署到

伊拉克了,在2003年3月美军入侵伊拉克的行动中,他们曾同萨达姆的军队作战。

  而这次,在巴格达北部150英里的城市拜伊吉,101空降师第3旅的士兵们每天都面临着同样的敌人,但这个敌人是他们所不了解的,它没有面孔,也没有战线,还随意杀人。

  此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该师士兵说,由于这些爆炸事件,伊拉克的战争已经发生了改变。朋友和敌人之间的所有区别都已经消失了,没有人可以信赖。对101空降师而言,存在着一个令人沮丧的现实,那就是很多原本友好的村长们可能就是爆炸事件的支持者,任何人都可能是一个叛乱分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